不想取昵称。

#早恋三二事#


吴老师:最后一节课你打算上什么?

我:学生想聊聊爱情,打算做个辩论赛


吴老师:题目是什么?

我:高中生谈恋爱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?


吴老师:你的立场是什么?

我:我既不支持也不反对。

吴老师:那你课的意义是什么?

我:我自己作为早恋过来人,我支持不影响学习的早恋。


吴老师:支持学生谈恋爱吗?

我:不。

吴老师:凭什么你能早恋学生不能?你自己觉得早恋影响学习可学生不会这么想。你的忠告建议未必管用,学生觉得谈恋爱就是当下及时行乐的事情,不用管未来。你觉得他们就不负责了?谈恋爱一定要有结果吗?不影响学习的恋爱不可以吗?


我:抱歉,是我不懂恋爱。


我很希望恋爱中的学生可以珍惜在高中时期的恋爱。要是能长久维持下去,是件多么可喜可贺的事情,在校服时代遇见那个人,彼此共同成长,一起走向未来。


但好多事情都抵不过时间。当学生问我老师你早恋过没,我笑着告诉她,我两个月前和我恋爱五年的男朋友分手,我俩正是高中同学,当时早恋班主任们都没找我俩谈过话,默默帮我们守护了“爱情”。

评论